1 2 3
首頁 / 最新消息

最新消息News

【香港商會公益活動】10/20(六)『移除外來種植物-陽明山竹子湖』

2018/08/14

位於莫拉克風災重災區的高雄六龜鄉,為小花蔓澤蘭入侵重要示範地區。素有「綠色殺手」之稱的小花蔓澤蘭,原生地為南美洲,生長速度驚人,藉由大量纏繞其他植物體阻斷陽光並取而代之成為優勢族群,由於被攀附的植物(大部分是喬木)無法行光合作用而死亡,間接影響鳥類或其它野生動物的棲息,造成經濟損失並危害生態。

外來入侵種的蔓延,造成樹林種類單一化,會嚴重破壞原先的生態平衡,不但賴以共存的生物失去生機,也會因樹林乾枯帶來不可預測的水土保持問題。

有鑑於此,本商會號召所屬會員: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、太古集團、香港商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台北分行,並委託財團法人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共同籌辦與執行此次公益活動,誠摯邀請全體會員與眷屬踴躍報名參加,與我們一起清除外來入侵植物對台灣本土環境的破壞,期待您的熱情支持!

時間 2018年10月20日(星期六)上午8:00~14:00
地點】陽明山竹子湖
行程規劃】   
     08:00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搭乘專車集合(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)
     08:00~09:00     前往陽明山(車程約1小時)
     09:00~10:30     拔除外來種植物
     10:30~11:30     園藝DIY
     11:30~13:00     午餐交流
     13:00~14:00     賦歸

報名方式請於10月5日前線上報名 https://goo.gl/forms/dnElwS0bPKvDePxL2
請協助配合事項
  (1)因假日陽明山不易停車,請集體搭乘專車前往,我們將統一於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集合與解散,敬請配合。
  (2)請務必穿著長褲、運動鞋或休閒鞋,以策安全;並請注意防曬(建議攜帶帽子、長袖上衣及防曬用品)。
  (3)為宣傳環境保護的重要,請自行攜帶茶水。
  (4)10歲以下孩童請勿報名,請勿攜帶寵物參加。

協辦單位】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英屬維京群島商太古國際汽車(股)公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香港商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台北分行
執行單位】財團法人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

~歡迎踴躍報名,讓我們同心協力為台灣的生態環境盡一份心力~

臺北市香港商業協會  敬邀